无聊

遇见是错

    我想从一开始我们就知道了,我们之间的距离就像故事的开头和结尾,一个海角, 一个天涯。——题记
    可是就算遇见你是一种错,我也愿一错再错。可为何,我苦苦追随你数万年,你也不愿再回头看我一眼。
    初见,你是那冷眼峻目的紫衣上神,我是青丘孙子辈唯一的小帝姬。正被那可恶的金猊兽追赶,一阵冷风袭来,你打跑了那只金猊兽,将我揽在怀里。当你我四目相对时,却不知在这瞬间,我命里的那颗红鸾星已经为你而动了。
   从此,我便想尽方法来报你的救命之恩。扮作宫娥,为你端了500年的茶水。洗砚磨墨,红袖添香。却只在心里想,不能丢了姑姑的脸,坏了青丘的规矩,专专心心的报恩。不曾想,反反复复,恩没报成,却害得你身受重伤,去凡间历劫。去体会那人间六苦。虽我终究不想放弃,但,却也不可不放,这次我仅仅只想报恩。这段情,我决定,将它放入心底。
   这一世,你是人间帝王,三宫十六院,却没有遇到一个倾心相待的人。这个节就是个情劫,你对落水美人一见倾心,使她做了贵妃,那女子却与你的亲生儿子纠缠不清。最后年六十便死了。我要做的就是一个补刀人,在你最痛的时候,再狠狠的插上一刀。
   我在司命的指引下,附身在你的一位妃嫔身上。什么都没有改变,除了我头上的那朵凤尾花。这段日子我系真的像一个等待君王宠幸的女子。日日夜夜等待你。落日染红了西天,几只雀儿从树上惊起。你的圣驾从我宫前缓缓经过。我终于不再遮挡自己爱慕你的目光,痴痴地望着你的圣驾,希望你能回头看看我,哪怕是一眼。可是不论我怎样期盼,你依旧做如擎天,目光如炬,从不往旁多看一眼。
   在那个祥鸟庆贺,歌舞升平的时候,你终于遇见了你的劫——那个绝代美人。我依旧在你身后,与众位嫔妃一起,笑如繁花,为你道贺,只不过,心里一片凄凉。终究,心痛的只是我一个,不是吗?
   按司命的讲述,那美人会被大鹏鸟扇下水。太子将她救起,你则在见她的第一眼,便爱上了,从此一生纠缠不清。
   可为何帝君,你也会落了水。大家都慌里慌张的赶去救陛下。可我的眼里只有你,只有你,东华……
   我扶着你的头,一直呼唤你。想起从前的一幕幕。“帝君帝君,快醒醒,帝君,帝君”。我轻拍着你的脸,不停地呼唤着你。
   终于,你醒了过来,那时,你漆黑的眸子里只有我。经过这场闹剧,那美人冷冷的自己走了,太子和帝君这对父子也相安无事。
   子夜,死命将我唤出。“这劫,得由你来完成,这是你唯一报恩的机会。”远远望一眼那光影熠熠的金銮殿,我同意了。此恩一报,便永不相见了吧。可我终究不知该如何替他渡这劫呀!“你需要做的就是让他爱上你,迷恋你到无法自拔,再狠狠地蹂躏他的心。”
   于是接下来的三个月里,后宫粉黛三千,他只宠我一人。多想让时间再慢些,再慢些,只做一个人的帝君。
   原以为星移物换的岁月,老去的不只一点点沧桑。
   滚滚红尘,碌碌凡生,我如何才能做到当初的洁净,从容。
   含烟眉,羽衣舞,滴下泪。脱了这凡世,帝君,你可还愿再看我一眼。

评论(3)

热度(5)